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它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5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1、CPM(全称: Cost per million) 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01.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9
02.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2、CPC(全称:Cost per click)按点击收费,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01.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89 * 1000
=8.01
02.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01.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02.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4、oCPC出价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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许多信息流优化师从竞价员转行,对点击次数付费比较清楚,但对于智能出价不太了解,以至于运用OCPC效果不理想,这类问题在柯楠老师的《信息流优化师培训》课程中会进行详细解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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