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广告学习博客

【揭秘】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一个公式全行业通吃

发布时间:5个月前热度: 1667 ℃评论数:

在近期和信息流广告投放的小伙伴聊天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

出价都出到二百多了,可这迟迟不给曝光啊?

昨天还能跑个50多呢,今天咋就突然没量了?

新计划展现太低怎么办?

在和大家沟通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小伙伴根本不了解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

在信息流广告投放过程中ECPM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否靠前,这个指标可以解释“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接下来咱们就来好好聊一下这个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

信息流广告投放


1. 智能出价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

信息流广告投放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5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2. 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

1、CPM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9

2、CPC按点击收费,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89 * 1000

=8.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


3. 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

1、CPM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2、CPC

点击计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自己的预估点击率+0.01

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

4、oCPC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一个考验:今天讲的几个公式大家学会了吗?快来实践一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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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添加助理可以获取正确答案,一定要先自己算一下哟~)

很多难题之所以难就是我们不理解问题本身所以始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头条有头条的算法、广点通有广点通的算法、百度有百度的算法,每个渠道还有着自己不同的出价方式,头条还可以按转化出价,其他渠道可以吗?信息流的广告渠道越来越多,想要全部掌握确实很难,通过算法机制我们可以把信息流广告渠道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种,掌握了三个类别渠道的底层逻辑再去进行信息流广告投放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偷偷告诉大家,以上的内容不过是厚昌学院信息流培训课程第二节课中的一个小节,想要系统学习信息流广告投放那就拨打电话:18603101667或识别二维码添加助理橘子报名厚昌学院信息流培训课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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